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关于开展2022年度青年专家委员征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30       来源:CCDC       分享:

各会员单位、数据中心行业相关单位: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于1994年成立,经过28年的发展,截至目前共有会员单位约200个,专家委员人数超过100名,会员单位包含了政府机关、金融行业、大型国企、互联网公司等数据中心行业的突出代表。协会主编、参编了多个数据中心国家标准,行业规范,蓝皮书,白皮书等,为我国数据中心行业的建设、实施、咨询、检测、认证等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专家委员会是数据中心分会的核心动能,在行业中有着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知名度。多年来,充分发挥多学科、多专业领域的综合技术优势,在数据中心建设过程的规划咨询、方案评审、技术论证、产品创新和项目建设完成后的测试验收、投产运营及在用项目风险评估等工作中,提供技术咨询,有效规避了项目风险,保障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提升了项目质量水平。

为进一步丰富数据中心行业智库资源、凝聚协会专业力量,尤其是激发数据中心行业年青技术人员的动力,更好地发扬数据中心分会“为协会会员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的宗旨,数据中心分会于2021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一批青年专家,共有46名青年专家经过综合评议,入选青年专家。

数据中心分会青年专家集聚了一批数据中心行业第一线、从事数据中心建设管理、规划设计、产品研发、系统集成、运行维护、标准研究等,具有一定宏观视野、实际项目经验、专业能力突出的青年人才。

青年专家在分会专家委的指导下,开展数据中心行业研究、技术交流、产品创新、标准编制等具体技术层面工作,尤其是确定了《数据中心PUE深入研究》等7个课题研究,并于22年陆续完成研究工作,全部经过数据中心分会专家评审。多个青年专家积极参编《中国数据中心发展蓝皮书2022》,参编各类国标、团标工作。数据中心分会青年专家组为广大数据中心行业青年人才提供宽广的交流平台、更多的展示机会。青年专家与会员单位一起,共同提高综合能力和技术水平,共同促进数据中心行业更加紧密的联系、更加通畅的交流、更加健康的发展!

目前,2022年度青年专家委员征集工作正式启动,诚挚邀请数据中心行业单位推荐、专家委员举荐、青年人才自荐。具体流程及要求详见附件。本次征集工作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9日。


附件1.青年专家委员征集的具体流程及要求

附件2.青年专家申请表.docx

附件3.青年专家评选规则表.docx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

                      2022年11月28日


附件1.青年专家委员征集的具体流程及要求

一、范围和对象

青年专家委员来自数据中心用户单位、服务机构、教育机构、研究机构等从事数据中心产品、技术、服务、管理和标准工作的青年骨干技术人才。

二、专家入选条件

1.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廉洁奉公、遵纪守法、责任心强,秉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 

2.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具备5年以上数据中心经验有突出成果人员。

3.目前在数据中心第一线工作,具体包括建设管理、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运行维护、产品研发、标准研究等,在专业领域内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具备坚实的专业知识,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并关注数据中心行业发展,掌握现行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4.积极参与数据中心分会及青年专家委员会的相关工作和活动;

5.原则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

三、征集方式及程序

1.本次青年专家委员征集方式包括数据中心行业单位推荐、专家委举荐、青年人才自荐等三种方式;

2.申请人需填写《青年专家申请表》,并将如实、完整填写后的word文件,经本单位确认同意后的扫描版文件发送至邮箱:bianjibu@cra-ccua.org.cn;

3.秘书处核实候任青年专家的相关资料,组织专委会专家对青年专家进行统一打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电  话: 010-57724821,010-57724817

传    真:010-84504026   邮  箱:bianjibu@cra-ccua.org.cn


点击下方文件名下载↓↓↓


附件2.青年专家申请表.docx

附件3.青年专家评选规则表.docx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