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成立于1983年,是在电子信息技术和计算机应用层面上,以用户为主体,联合科教、生产、经营、技术服务各方面的代表组成的,经民政部登记注册的,是一个自律性和公益性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协会的业务主管机关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经过不断发展和壮大,目前拥有省、市级以及重点行业部委的团体会员上万个,具有雄厚的应用技术优势,为我国计算机事业和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原机房设备应用分会)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数据中心机房技术与管理领域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协会面向数据中心机房用户、设备厂商、设计单位和工程商提供技术支持与推广。协会作为国内最权威的数据中心机房技术与管理领域的信息交流平台和专业咨询机构之一,为国家千余个大中型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验收和评估认证等方面提供了完善的技术咨询和管理指导工作,并为数据中心各领域输送了数万名专业技术人员,推动了我国数据中心机房的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进程的发展。

数据中心分会的宗旨是:作为国内最权威的机房技术与管理领域的信息交流平台和专业咨询机构之一,我们将来源于用户方面的应用需求信息、来源于设备厂商和工程商、服务商方面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信息、来源IT应用方面的对机房的新要求、来源于国际机房应用方面的发展趋势、最新研究、新模式等信息资源加以汇集和整合为国内机房用户和机房设备提供商、机房工程商提供专业的服务和指导。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为了满足电子信息机房用户对于电子信息系统机房(数据中心)检测、评估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成立了北京国信天元质量测评认证有限公司,该单位汇集国内电子信息机房各领域顶级专家,是提供电子信息机房项目咨询、验收、评估的第三方检测验收机构,同时是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授权在全国范围内从事电子信息系统机房产品及机房项目评测、评估业务的优秀合作单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