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技术前沿 >>技术方案
技术方案
蓄电池监控初安装损坏情况分析及预防措施
时间:2023-12-08       来源:东帆科技       分享:

在蓄电池监控实际安装的过程中,工程人员偶尔会发现电池监控模块刚一接上去,监控模块中保险丝或者装在测试线上的保险丝就烧坏,导致单体接上去不工作。今天我们就跟随工程师一起来分析下可能存在的原因和预防的措施。


一、损坏原因分析

测试线烧坏原因主要有三种:

1.测试线正负端接反。

如果厂家没有做反接保护,一旦正负极接错,就会导致模块的电源烧坏。见图1。

1.png 

图1 正负极反接

 

2.未断开UPS,存在异常内阻电池 。

电池组未从ups脱离,此时如果电池组中存在异常的电池,异常电池的正负极两端会存在高压。具体如下图2,正常电池的内阻非常小,异常电池内阻较大,此时异常电池电压

U = r/(R1 + R2 + … + Rn)* Uups

     异常电池的内阻r越大,两端的电压U就越大,就越容易损坏测试线。

2.png

3.png

图2


3.未断开UPS,安装时候测试线有一端不小心触碰到电池架。

电池组未从ups脱离,安装过程中,测试线的一端接在电池上,另外一端接触到金属的电池架(电池架与地是接通的),由于电池组对地由一个回路,会形成一个高压,这个电压会远远大于测试线的承受范围。此时就会损坏测试线。见图3。

4.png

 图3 

 

二、预防措施

1.安装前,将电池组与UPS断开,断开ups与电池之间的断路器(非常重要)

2.安装单体的时候,认准测试线的正负端子,红对正极,黑对负极(重要)。


三、总结

东帆科技已经深耕在蓄电池监控行业有10多年,在预防此类的问题也有很丰富的现场经验。产品针对此类问题也做了很多预防的保护措施。如防反接,产品能够保证即使在工程人员即使反接了,也能保证不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