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数据中心发展蓝皮书(2022)》新书发布,启迪行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06       来源:CCDC       分享:

2023年11月4日,《中国数据中心发展蓝皮书(2022)》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理事长王智玉,电子工业出版社学术出版分社社长董亚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以及参加数据中心分会第六届专家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的近120余位专家委员参加了发布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107133426.jpg

数据中心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为会议致辞,她表示《中国数据中心发展蓝皮书(2022)》凝聚了数据中心分会众多专家委员的技术经验、心血和智慧,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对于本书的出版感到非常的欣慰。并对各位编委、撰稿人、会员单位以及电子工业出版社表达了感谢。

蔡红戈.JPG

数据中心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


电子工业出版社学术出版分社社长董亚峰发表讲话,《中国数据中心发展蓝皮书(2022)》已经是在各位专家百忙之中精心写作、分会大力组织下落地的第三本数据中心蓝皮书,也是电子工业出版社与数据中心分会合作的第六个年头。感谢大家对电子工业出版社的信任,也感谢大家在编辑出版环节给予的大力支持。

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大潮下,数据中心向着更加智能绿色安全的方向发展,分会和专家们也在不断更新研究的重点方向。我们有一个共识,就是希望能够将专家的经验、见解、研究成果完整、准确、快速地向读者、向行业来传播,这对数据中心发展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董亚峰.JPG

电子工业出版社学术出版分社社长董亚峰


本书主编之一,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李勃对《中国数据中心发展蓝皮书(2022)》编写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本期蓝皮书记录了中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2021年-2022年双年度期间的发展与进步,是行业发展历史长河的一个断面。

蓝皮书2022版继承原结构,由主报告牵头,各专业发展分别论述,共16个主题文章。增加了“数据中心行业大事记”,梳理记载了2018年-2022年数据中心行业相关重大事件。本期蓝皮书编制工作自2022年3月开始启动,分为筹备、编写和审校定稿三个阶段,屡次跨越疫情,花费了参与者的大量时间精力。李勃秘书长还宣读了编委会、参编单位、各章节名及作者,并对第一章节“高质量发展要求下的中国数据中心研究”的主要内容作了诠释。

李勃.jpg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李勃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社长董亚峰和《中国数据中心发展蓝皮书(2022)》的三位主编,数据中心分会王智玉理事长、蔡红戈秘书长、李勃秘书长共同在大屏幕上按动发布标志。

Z90A6299.JPG

Z90A6305.JPG

从左至右:数据中心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电子工业出版社学术出版分社社长董亚峰、数据中心分会理事长王智玉、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李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