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深入金融行业IDC租赁需求,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时间:2023-04-25       来源: 优秀数据中心       分享:

4月21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受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飞数据”)邀请,组织专家前往参观奥飞数据廊坊固安数据中心园区,共同举办“夯实‘数字中国’底座,推动‘数字业务’发展”研讨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李勃,协会专委会主任黄群骥、副主任王建民、杨威,以及十余位来自金融机构的专家,奥飞数据副董事长唐仲良、销售总监陈剑钊、建设部副总经理刘辉宏出席会议,协会专家委员尼米智主持会议。


1.jpg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在致辞中指出,协会一直以来,秉承服务会员、支撑政府,促进各行业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宗旨,充分发挥协会的行业平台作用。为了深入把握金融行业IDC租赁需求,持续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组织金融用户探营奥飞数据中心园区。金融业数据中心一直是高标准严要求的典范,在建设“数字中国”总目标背景下,金融业数据中心的发展备受瞩目。本次活动围绕金融业数据中心建设要求与发展,深入研讨热点问题。


2.jpg

奥飞数据副董事长唐仲良

奥飞数据副董事长唐仲良致欢迎词,他表示欢迎各位专家、嘉宾的到来。数字中国远大图景下,奥飞数据力图抓住未来数据中心的“数字业务”发展方向与可能。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奥飞数据发挥自身专业能力与技术优势,更好地为金融数据中心赋能。期望未来与各位专家和朋友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3.jpg

协会专家委员尼米智


4.jpg

奥飞数据建设部副总经理刘辉宏

奥飞数据建设部副总经理刘辉宏发表《夯实“数字中国”底座,推动“数字业务”之数据基石——数据中心》主题演讲,介绍了奥飞数据以及廊坊固安数据中心高质量绿色产业园。


奥飞数据

奥飞数据(股票代码:300738),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基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全球接入70+个数据中心

业务遍及国内40+个城市及境外20+个国家和地区

是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运营商

奥飞数据国内业务领域包括:定制数据中心服务、算力支撑服务、运营管理服务、网络产品服务、云业务服务


廊坊固安数据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425144938.jpg

国标GB A级,国际Tier 3+,全模块化设计

园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9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新基建基础设施楼10栋,综合办公楼1栋,机柜总数约25,000个。自建110kV变电站2座,上联西齐、渠沟两个220kV变电站供电。拥有政策、区位、气候、电力四大优势。

微信图片_20230425144944.png


微信图片_20230425145359.jpg

在交流环节,专家们以自身从业经验说话,从自身实践案例出发,围绕金融数据中心需求、建设、运维的现状及变化;数据中心行业发展及金融数据中心走向;金融数据中心租赁市场前景及特殊要求等议题进行探讨、分享了观点,思想的火花在会上激情绽放。


微信图片_20230425145002.jpg

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黄群骥

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黄群骥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即便认识、实践金融数据中心的时间颇久,在本次研讨会上听到不同金融单位的专家们交流分享,仍然收益颇多,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奥飞数据一起探讨金融数据中心建设运维的经验。

奥飞数据副董事长唐仲良在最后表示,各位专家提到的交付时间需求、运维标准、运营模式、租赁模式等等观点,带来了很多思考,给奥飞数据带来很大的价值,这次的交流含金量非常的高,感谢专家们的到来。


微信截图_20230425145044.png

参观园区

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奥飞数据廊坊固安数据中心园区,依序参观考察了数据中心的总控中心、高压配电室、水冷机房、主机房模块和室外柴油发电机组等核心系统的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25145013.jpg

合影留念

微信截图_20230425145031.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