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宝之云华北基地正式开工
时间:2022-09-17       分享:

9月16日,宝之云华北基地正式启动开工建设,张家口市市委书记赵文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晓函,宣化区区委书记张聪,宣钢董事长王宏斌、总经理郑艾军,宝信软件总经理王剑虎、副总经理张雷、财务总监吕子男等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image.png


该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属于全国“东数西算”八大节点启动区张家口集群范围内,张家口地区气候适宜,同时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项目整体规模为2万个8kW机柜,建设方为宝信软件和河钢宣钢集团以及河北紫光气体共同设立的河北宝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目前规划占地255亩,共包含6栋数据中心主楼及配套的柴发楼、水处理楼等基础设施。本次开工建设一栋3000个机柜的水冷数据中心及其配套设施,项目将采用余热回收、光伏+储能技术,协同宣钢新能源公司提供绿电等多种类型的节能减排措施,以响应“双碳”节能减排目标,同时采用弹性和柔性模块化设计理念,以适应不同业务需求的变化。


image.png


本项目立足张家口宣化区,符合政府产业发展方向,拥有宝信软件在数据中心行业内的技术和运营经验,宣钢集团的资源禀赋和属地化优势,将积极承接北京等地实时性算力需求,引导向西部迁移,构建辐射华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