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维谛技术(Vertiv):“东数西算”全面启动,数据中心节能低碳依旧是重点
时间:2022-03-18       来源:Vertiv       分享:

新年刚过,一则消息就引爆了数据中心市场——随着8大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和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完成布局,“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工程,“东数西算”是继“南水北调”、“西气东输”后又一次国内资源调配的大工程。

 

在“东数西算”的提振下,将带动西部地区数据中心集群的建设,对整个数据中心产业链形成利好。然而,在这背后,数据中心节能、低碳,依然是数据中心建设发展的重要关键词。

 

 image.png

 

面临更严格的节能降碳要求

 

“东数西算”的启动,一方面优化数据中心的布局、建设,发挥集约化优势,以满足数字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促进数据中心自身的发展,为数据中心企业带来诸多可预见的新契机。

 

同时,“东数西算”也是数据中心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一个有力推动方案。《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中明确强调,建设数据中心要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加快节能低碳技术的研发应用,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显而易见,尽管“东数西算”为数据中心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但是要求必须坚持绿色节能发展目标,能耗要求更为严格。“东数西算”工程要求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要有显著提升,并明确各集群数据中心的PUE 应在1.25 以下。

 

据统计,数据中心作为能耗大户,年用电量已占全社会用电的2%左右,且仍在持续增长。基于这一现实,想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降低数据中心能耗,无疑需要综合采用各种节能技术和产品,以此提升数据中心建设的能效标准,推动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

 

全栈节能产品助力工程推进

 

对于数据中心来说,供电、制冷等关键基础设施设备作为能耗构成的重要单元,需要相关厂商研发创新节能技术产品,为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做出贡献。

 

维谛技术(Vertiv,NYSE:VRT)作为全球领先的关键基础设施技术及全生命周期服务供应商之一,长期深耕数据中心领域,始终走在节能技术前沿,拥有大量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的节能产品线。

 

数据中心离不开科技创新。近年来,维谛技术(Vertiv)主导了多项节能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和推广,并基于“可维节碳”理念,推出了“超大颗粒预制式全变频氟泵、动态储能UPS、微模块嵌入式AI 、无水浸没式液冷、1拖N多联氟泵机组、预制式交直流电力模组、备储一体化锂电、无人值守巡检机器人、数字碳管家”九大新星系列产品方案,为数据中心节能、低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针对“东数西算”对于显著提升可再生能源使用率,数据中心PUE 在1.25 以下的硬性要求,维谛技术(Vertiv)也分别拥有相应的产品技术。比如,在风能领域,维谛技术(Vertiv)拥有多款高效智能的风机变流器产品,能为数据中心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提供保障。

 

同时,维谛技术(Vertiv)基于智能氟泵热管等领先技术,打造了PUE<1.25节能架构,成功通过了相关测试和认证,符合业界最严格的节能要求,帮助多个客户数据中心顺利通过了严苛的能评。

 

值得肯定的是,维谛技术(Vertiv)旗下的诸多节能低碳产品,都拥有广泛的应用实践,为各个行业领域客户数据中心的节能、低碳创造了显著价值。在着重强调绿色、节能、低碳的“东数西算”工程中,维谛技术(Vertiv)仍将利用自身的领先技术和创新产品,以全栈能力为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关于维谛技术(Vertiv)

 

维谛技术(Vertiv,NYSE:VRT)致力于保障客户关键应用的持续运行、发挥最优性能、业务需求扩展,并为此提供硬件、软件、分析和延展服务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维谛技术(Vertiv)帮助现代数据中心、边缘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商业和工业设施客户所面临的艰巨挑战,提供全面覆盖云到网络边缘的电力、制冷和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组合。Architects of Continuity™恒久在线,共筑未来!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Vertiv.com,售前热线400-8876-6526。了解更多:

https://www.vertiv.cn/zh-CN/about/news-and-insights/#/?utm_source=Paid-Dongshuxisuan&utm_campaign=architects-of-continuity&utm_content=zh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