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解锁“双碳”, 加“数”前行活动在真视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3-15       分享:

真视通作为深耕数据中心业务的集成商,一直注重技术方案的创新,近日,真视通邀请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领导和专家莅临真视通指导工作,并举办“解锁双碳, 加数前行”主题论坛。


image.png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王智玉理事长感谢真视通对主题论坛活动的支持。他说,近年来国家层面对双碳的政策更加明确、要求更加具体。去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年综合能耗超过1万吨标准煤的数据中心全部纳入重点用能单位,进行能耗在线监测。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注重处理好4对关系:一是发展和减排的关系;二是整体和局部的关系;三是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四是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数据中心既是保障新一轮产业优化升级的基础行业,自身又是用能耗能大户,在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处于较为特殊的地位。数据中心业界同仁不但要提高对双碳战略决策的认识,而且要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策略措施、工作要求的学习运用,以适应绿色低碳发展的大环境。


image.png


与会专家就碳中和、碳达峰综合服务与解决方案方面的前沿政策与信息做了分析与沟通。提到随着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政策及地方政策的逐步推进,未来,数据中心在降低PUE的同时,可通过自建或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购买绿电证书、碳排放交易等手段加快实现碳中和目标。

在讨论环节,专家们共同探讨就双碳背景下,数据中心行业如何拥抱东数西算。提到数据中心行业可以提前谋划、统筹考虑碳排放权、绿色数据中心评价、用能权、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等相关工作。碳减排工作将会推动数据中心行业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技术创新、优化用能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提升高渗透率下的新能源消纳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数据中心建设领域,真视通累积了雄厚的技术与经验,真视通领导带领协会专家以及嘉宾一行参观了公司,了解真视通的成长历程与发展,并详细了解了公司优秀的数据中心案例和无纸化会议系统。

真视通依据客户需求,公司推出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采用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设计理念,让数据中心更简单、高效、可靠。目前从设计、售前、实施已经在布局,采用建筑设计节能、余热回收节能、制冷设备节能、效率节能等措施来实践。


image.png


数据中心实现“碳中和”是必然的趋势,在未来,对于绿色化,低能耗的技术及数据中心肯定会更受客户的青睐。真视通将持续进行技术与方案的创新,为数据中心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