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会员单位
会员单位
广东合一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
时间:2022-02-15       分享:

广东合一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在广州市黄埔区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是一家基于超导热材料技术,专注热管理和热控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及产品开发制造商,是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于2018年5月成立了由6位院士领衔、7位知名专家教授参与共同组建的“广东合一热控技术院士工作站”,旨在对通用领域热管理和特殊行业热控制跨界工程应用中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研究,2019年10月和11月相继正式通过广州市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和广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

公司利用自主研制的超导热材料,开发出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级喷淋液冷技术”,2018年10月公司撰写的《液冷(喷淋式)技术要求》数据中心行业标准获批颁布,2020年10月公司撰写的《喷淋式直接液冷数据中心设计规范》和《数据中心喷淋式液冷服务器系统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国家标准获批颁布。截止2022年1月,公司已申报国家专利318项,其中获得技术发明专利授权50项,“芯片级喷淋液冷技术”的核心技术已在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印度、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申请了专利保护。

基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级喷淋液冷技术”,公司两年来紧抓国家对IDC产业绿色节能发展政策要求,瞄准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相继研制出了适用于数据中心、人工智能(AI)边缘计算、超级计算机、5G移动通信基带处理中心的喷淋液冷产品。公司研制开发的系列喷淋液冷产品,2019年和2020年连续入选国家和广东省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

公司目前主推的“喷淋液冷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系统”,为完全自主可控的创新技术,经国家正规第三方机构检测,其数据中心能耗标准即PUE值<1.1,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此系列产品在2017年通过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近三年来多次获得数据中心行业高新科技大奖。合一公司“芯片级喷淋液冷技术”的突出特色是:节能(比风冷省一半电)、省空间(比风冷节省2/3)、故障率低(无震动、天然防尘、防潮、防静电)、无噪音污染(设备中的风扇彻底拆除)、芯片寿命长且计算能力增强30%(芯片可以长时间工作在满负荷状态)。

目前,公司“芯片级喷淋液冷技术”主要在边缘计算、数据中心和5G基站处理系统三个产业方向获得初步推广应用。在边缘计算方向:国家拟态安全集装箱式边缘计算中心、某银行支行级边缘计算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百强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级网关系统、指挥所级边缘计算中心获得应用。在数据中心方向:2020年深圳市通过发改委能评指标的新建11家数据中心中,有7家均采用了喷淋液冷技术;某军事院校60个机架数据中心正在承建,某院校100个机架的数据中心正在设计中。在5G基站处理系统方向:与三大运营商均有合作项目,如5G喷淋液冷EDC(某运营商网络技术研究院),5G云喷淋液冷计算平台(国家某重点实验室),并在广州、重庆、郑州、信阳、南京、深圳、金华和温州等城市落地喷淋液冷5G BBU项目,所有5G BBU中心站均实现真实业务割接。

新时代新征程,合一公司努力成为全球热控研发的领先者,秉承科技报国的理念,将“诚信、务实、敬业、创新”作为经营发展的基本思想,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公司官网:http://www.he-one.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