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数据中心分会第六届专家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1-12-31       来源:CCDC       分享:

2021年12月29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第六届专家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对2021年度专家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举行了新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对优秀作者、优秀讲师、优秀专家进行了表彰,讨论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image.png

理事长王智玉

image.png

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理事长王智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执行秘书长李勃,副秘书长马珂彬、专家委员会主任黄群骥、副主任李崇辉、王建民、杨威,以及140余位全国各地的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部分专家以线上形式参会。会议由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崇辉主持。


image.png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崇辉


专家委员会主任黄群骥对2021年度专家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宣读了《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强调了专家委员的主要职责、义务,介绍了专家委员参与蓝皮书、标准编制的情况,对于2021年青年专家、超算工作组的筹备、成立作了简单介绍。

他提出2022年专委会工作设想,包括加强专委会管理和服务、加强标准建设、继续支持蓝皮书系列工作、超算工作组的课题落实等,对专家委员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出现更多的优秀作者、优秀讲师和优秀专家!


image.png

专家委员会主任黄群骥


经过专家推荐及自荐,专委会认真审查,2021年最终有两批共58名专家通过了筛选。这批专家来自数据中心行业的各个方面,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通过此次大规模纳新,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委员会的队伍无论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得到了更大的充实。

image.png

专委会主任黄群骥为新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秘书处及专委会对本年度的专家工作进行了统计,大部分专家积极参加协会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本次会议对专委会评选出的优秀专家、优秀讲师、优秀作者进行了表彰。


优秀专家:

杨威

优秀讲师:

于庆友  周启彤  查劲松  王智檀

优秀作者:

吕纯强  郭利群  杨晓平

朱雷  黄亦明


image.png

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为优秀专家杨威颁奖

image.png

专委会副主任王建民为优秀讲师代表颁奖

image.png

理事长王智玉为优秀作者代表颁奖


专委会副主任杨威作了《青年专家调研工作汇报及成果汇报》。他详细分享了问卷调查结果、课题研究计划、系列工作设想,并欢迎专家们积极交流、参与工作。

image.png

专委会副主任杨威


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作了题为《评测认证助力数据中心质量提升》的演讲,介绍了国信天元GQC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国信天元GQC将支持部分专家课题组的研究工作。

广东欢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部大区大客户总监张敬荣报告的《ENJOYLink欢联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详细诠释了在低碳环境下,欢联在综合配电领域能做出的贡献。


image.png

广东欢联北部大区大客户总监张敬荣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业务中心企业业务技术总监梁峰为会议带来《大华智慧安防行业解决方案分享》,介绍了大华的产品线、解决方案和经典案例。

image.png

大华北京业务中心企业业务技术总监梁峰


在会议最后的讨论环节,首先由分会理事长、蓝皮书编委会主任王智玉主任对《中国数据中心发展蓝皮书(2020)》的编写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对2022版蓝皮书的一些思路建议及写作方向,鼓励专家踊跃参与到编写工作中。

专家们针对《中国数据中心发展蓝皮书(2022)》编写规划进行了踊跃发言和建议。郭利群表示应该对高效不间断电源系统、间接蒸发冷液冷等新技术逐步研究讨论。吴晓晖关注到许多行业跨界注意到了数据中心行业,可以针对燃气能机代替柴油发电机、LNG冷能利用等前沿技术进行探讨。


image.png

专家委员郭利群                                                                             专家委员吴晓晖


执行秘书长李勃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专家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行业智库作用,加强行业热点问题研究,抓紧落实协会理事会工作要求,圆满完成“蓝皮书的编写及专项研究”等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image.png

数据中心分会执行秘书长李勃


专委会主任黄群骥总结道:今年专家委员会扩大了新的力量,配合完善的工作计划,相信新的一年将在王理事长和蔡秘书长的带领下,将把专委会的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在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业务中心召开,专家们首先参观了大华展厅。大华国内营销副总裁北京业务中心总经理周金柱做了热情洋溢的接待讲解并为会议致欢迎词。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期待2022年专家委员会的各位专家们积极参与工作,携手共进、奋楫启航!


image.png

专家们参观大华展厅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