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共济科技受邀参加2021金融科技应用发展研讨会 为金融数字化护航
时间:2021-07-30       来源:数据中心世界       分享:

7月28-29日,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主办、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湖北银行、汉口银行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共同协办的“2021中国金融业金融科技应用发展研讨会全国巡回(武汉站)”成功召开,会议以“聚焦科技创新聚力数字金融”为主题,交流和探讨湖北省金融科技应用建设成果,聚焦绿色金融、数字普惠、数据安全等金融科技前沿话题,探索金融科技发展创新模式,赋能湖北省高质量发展,从而推动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png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张鉴君,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副总经理潘润等重磅嘉宾悉数出席,与到场的各金融机构负责人、金融从业者、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一起,分享实践经验、探讨发展路径,共话产业创新,促进产业生态健康发展。

  2.png
共济科技的技术总监林德昌


  共济科技的技术总监林德昌在会上分享了以“DCIM助力金融数据中心实现科技创新与数字转型”的主旨演讲,分析了国内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现状、DCIM的发展趋势与技术特点,并就如何简化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特别是如何确保金融数据中心的低碳、节能、环保等方面的能效智慧化管理与金融企业及机构展开深入交流。

  林德昌首先向在场来宾详细地介绍金融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科技变革历程,强调Bank4.0时代已经是嵌入生活的智能银行服务时代。特别是随着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业务的发展,传统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及其监控管理方式已经无法满足金融行业的需求,新的业务模式对金融数据中心的设施监控、资产管理、容量管理、能效管理、变更管理、可用性管理等各方面功能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借助DCIM实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智能管理,为金融数据中心保驾护航,也成为金融数据中心的运营管理的焦点与难点。


3.jpg


  高可靠的金融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是确保金融业务顺利开展的基石,作为底层基石的基础设施管理,同样面临多重挑战。林德昌指出当前DCIM旨在通过统一的平台管理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包括UPS、热管理系统以及服务器等IT基础设施,并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和聚合,最大程度提升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与可靠性。林德昌表示共济科技DCIM能够掌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管理数据中心资产、资源、能耗,提高基础设施可用性、资源利用率、管理效率与能效。特别是在保障数据中心机房基础设施设备与环境监控系统的可靠性、易维护性具有很大的优势。

  林德昌强调,在金融行业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过程中,作为管理工具的DCIM应该具备强大的整体系统处理能力,不仅要对基础设施进行监控,更要能够对采集到的海量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及管理。


4.png

  会上共济科技的解决方案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会上,林德昌展示了共济科技在金融行业的部分成功案例以及大兴国际机场、电信数据中心等经典案例。作为领先的绿色智慧数据中心整体方案供应商,一直以来,共济科技的解决方案在金融、电力、运营商及企业、事业单位得到广泛的应用。未来,共济科技将继续结合市场需求,不断改进技术、产品、创新方案,为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