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台达推出超高功率密度48V 12V 双向 DC-DC 转换器 解决数据中心能耗增加问题、提高运作效率
时间:2021-05-31       来源:台达       分享:

台达应用电力电子技术以及丰富的市场经验,近期针对数据中心应用,推出超高功率密度的48V / 12V 双向 DC-DC 微型转换器U50SU4P162,实现高效、稳定、可靠的电力系统。

当你在社群媒体发布动态和贴文、与亲朋好友分享生活时刻和抒发心情时,当你专注于线上游戏、享受胜利的开心时,当你因疫情无法上班或上学、需居家办公或进行线上课程时,背后是由一台台全年无休运转的数据中心在默默支持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必需。数据中心带给我们便利生活和娱乐,而随着科技快速发展,数据使用量的持续增长,推动全球数据中心的需求成长。

根据市场调整报告显示,自2020年到2025年,全球数据中心流量将成长3倍,每年约保持20%~30%的成长率,再加上5GAI自动汽车发展、全球疫情冲击,保守预估最少会持续到2025年。随着数据中心能耗的增加,各国对数据中心的电力使用效率(PUE)要求越来越高。一般数据中心采用传统12V母线供电,对系统带来的直流电功耗和压降都太大,因此许多大厂纷纷改用48V母线供电。对应此转变,台达超高功率密度的12V/48V双向DC-DC转换器U50SU4P162因需而生。

台达直流电源事业部研发总监汤伟博士指出,在数据中心、超级电脑、甚至汽车电子系统中,电力密度的提升使得48V供电的需求越来越常见,带动供应需求改变,许多大功率的AI运算卡都使用48V供电电源。台达以先进、创新的技术,开发DC-DC转换器U50SU4P162,将48V转换为后级电压调节器所需的中间母线电压;另一方面,对于尚未完成供电结构转换的公司,反向应用此模组可以将原来的12V转化为48V,以便为后级系统供电,满足不同的系统供电需求。

汤伟博士说:我们正因应新一代资料中心的应用需求,发挥台达的先进技术优势,研发更全面的电源解决方案,包含一系列高密度高效率的模组,而U50SU4P162正是此方案中的重要关键。我们期待此方案为客户实现更高效率、更友善方便的应用,并带来新的效益。

image.png

图 台达超高功率密度48V / 12V 双向 DC-DC 转换器

U50SU4P162提供12V/48V双向DC电力转换,采用1 MHz以上的开关频率,极大化地缩小模组尺吋,仅23*17.4*10 mm极小机体输出功率可达800 W,功率密度更高达 3,000 W/inch3,实现98%的转换效率,且最大电容达10,000 µF,搭配双面散热超低热阻,为数据中心实现高效、可靠运行提供可靠保障。特别的是,U50SU4P162支援PMBus电源管理总线,能够将电力情况实时上传至系统主控制器进行监控、管理,优于市面上多数同级产品。此外,台达更可依使用者需求进行客制,包括自由配置电力、选配散热片等,为客户提供更灵活、多样的选择。

U50SU4P162系列兼顾功能、功率密度、小尺吋、客制化需求,完美满足现今资料中心、超级电脑等先进应用需求。未来当您驾驶智慧电动车、玩手机线上游戏、用IG分享美照时,也许正是台达的DC-DC转换器正在全年无休的发挥功效、提高您的生活品质

 

###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 1971 年,为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并在工业自动化、楼宇自动化、通信电源、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电动车充电、可再生能源、储能与视讯显示等多项产品方案领域居重要地位,逐步实现智能制造与智慧城市的发展愿景。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将企业可持续发展与商业模式相结合,运用高效率电力电子核心技术,以因应气候变迁带来的环境议题。台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五大洲近200个销售网点、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多年来,台达投入事业运营、科技创新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成就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台达连续十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简称DJSI) 之“世界指数”(DJSI World Index) ,亦于2020年CDP (原碳信息披露项目) 年度评比荣获气候变迁与水安全双“A”评级,并获评供应链参与度领导者。


关于中达电通

1992年中达电通成立于上海,业务覆盖工业自动化、智能楼宇、网络通讯&能源基础设施三大领域。

依托母公司台达集团优异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中达电通整合旗下丰富的产品线,探索行业应用发展趋势,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创建竞争优势。中达电通也积极响应“新基建”建设浪潮,在智能制造、5G网络&数据中心、建筑节能、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打造优秀应用案例和行业解决方案,用科技拓展新模式、新服务。

为满足客户对不间断运营的需求,中达电通在全国有70余个分支机构(含维修中心)。依靠训练有素的技术服务团队,中达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售前、售中服务和最可靠的售后保障。中达电通致力追求最适合中国市场发展的产品与方案,并透过最佳的营销模式与销售平台,与客户紧密合作,共同开创更智能、更环保的未来,携手永续发展。

 

详细资料请参见官方网站:www.delta-china.com.cn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