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艾特网能实践“双碳”使命 节能利器再次荣膺“2021云计算中心科技奖”卓越奖
时间:2021-05-28       来源:艾特网能       分享:

引语:

  中国数据中心年用电量已占全社会用电的2%左右,且数据量仍在快速增长。为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迫在眉睫。

 

image.png


5月26日,“2021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年会(第十一届)”在北京开幕,会上举行了2021云计算中心科技奖颁奖典礼。“云计算中心科技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核并备案(奖励编号:0319),是社会科技奖励目录中在云计算中心科技领域给予的唯一奖励。艾特网能自主研发的变频氟泵列间空调,经过评审、筛选、以及对外公示流程,最终荣膺“2021云计算中心科技奖”卓越奖,这也是艾特网能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image.png


艾特网能贴合用户需求创新研发的变频氟泵列间空调,在传统风冷直接蒸发式机组基础上,单独增加氟泵循环系统与变频压缩机相结合,实现柔性的设计理念,既保证夏季工况下压缩机的持续制冷;又保证过渡季节和冬季的氟泵节能运行,减少压缩机运行时间,降低机组全年能耗,最大程度地利用室外低温冷源。

 

  产品创新采用数据中心空调双动力混合驱动冷媒技术,包括三模块系统综合设计、智能切换模式、自然冷节能模块设计和软件设计,实现采集环境及运行数据和告警保护,是新一代高效节能冷却系统。

 

  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势在必行。艾特网能专注数据中心领域的创新节能技术研发,经过多年来持续不断地进行技术升级与优化,助力用户实现节能减排的项目规划。本次会议上,艾特网能作为行业精英领袖,与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探能效、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技术与应用。

 image.png


模块化数据中心作为一种新型数据中心,相对传统机房建设方式具有明显优势。在会议主论坛,艾特网能产品部总监杜华锐发表演讲《数据中心节能的模块化建设方式探讨》,以一个典型、节能的模块化数据中心为例,探讨了如何寻找模型的最佳颗粒度,从不间断供电方案、路由设计、运行策略的角度分享了配电系统的节能模式思路;并对磁悬浮冷冻水方案、氟泵自然冷方案、蒸发冷热管冷机方案三种不同制冷方案的进行了剖析,进行了智能方案投资的综合对比,得出与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匹配度最高的建设模型。

 

  通过分享艾特网能在实践案例中积累的节能建设理念,展现了艾特网能对于数据中心能效的深入思考和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可以为客户提供的定制化服务、精湛技术和高价值的节能减排产品。

 

  会议上,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马宝东为艾特网能授予“副会长单位”牌匾。

 

  本次展会艾特网能重点推介北斗系列模块化产品,吸引了众多客户前来展位交流垂询。产品简化了数据中心的建设复杂程度,进一步解决了用户在数据中心建设专业化、标准化、建设速度、可扩容性等方面的诸多问题,获得客户青睐。同时,结合艾特网能新一代变频氟泵列间产品,极大提升数据中心节能特性,真正为客户实现了创新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模式。

 

  艾特网能将珍惜这份国家级荣光,勇担“双碳时代”赋予的节能使命,秉承“理想 合作 道德 敏捷 品质”的核心价值观,在自主创新研发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上下求索,致力于打造绿色、节能、高效的新一代数据中心,为客户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