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技术前沿 >>技术方案
技术方案
2020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经验分享之十:中国石油吉林数据中心
时间:2021-03-30       分享:

中国石油吉林数据中心位于吉林市丰满区,机房面积约5800平方米,机柜总数2010架。年均电能利用效率(PUE)为1.45。主要做法包括:

一是设计高效IT系统。设计的IT系统具备虚拟化、云化功能,大幅降低设备采购成本,开发存储管理系统并构建“核心-边缘”存储网络,实现存储资源的统一管理、分级服务和自动化分配。建设虚拟化平台统一管理设备,确保核心业务的连续性,解决了传统IT常见的单点故障问题。

二是建立高效的冷源系统。分季节优化冷源系统运行方式,即夏季运行模式、过渡季运行模式(冷机加自然冷却)、冬季运行模式(完全自然冷却<湿式>模式)。选用高效变频离心机组和变频冷却水泵,根据负荷进行变频控制。采用机房空调变风量动态运行及冷通道封闭技术,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选用热管背板空调和智能除湿机,充分利用自然冷源,智能化监控机房内部湿度。

三是建立高效的机房制冷和节能策略。机房内加装强制风机通风地板,采用ADU2650通风器解决空调系统局部送风不足的问题,提高空调系统整体工作效率。机柜之间按照冷热布局,将两个冷通道之间顶部和两端进行封闭,使冷空气只能从机柜侧面进行热量交换,并流动到热通道,从而提高精密空调的制冷效率。同时,在数据中心机架安装盲板,避免热短路现象。


9.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