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技术前沿 >>技术方案
技术方案
2020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经验分享之七:宁算科技集团一体化产业项目数据中心(一期)实践经验
时间:2021-03-22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分享:

宁算科技集团一体化产业项目数据中心(一期)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年均电能利用效率(PUE)为1.25。主要做法包括:

一是应用高效制冷技术,节能效果显著。充分利用拉萨市处于高原地区,室外空气清洁度高的优势,制冷系统采用《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中风墙新风冷却技术,将室外自然新风经过处理以后引入机房,实现设备冷却降温。与传统精密空调系统相比,该制冷技术节电约60%。

二是建立实时监测系统,高效管理资源。设立专人统计分析能源数据,定期对数据汇总上报。实时监测系统耗水量,每天分析水资源使用情况,对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不断调整用水策略,在室外气象环境允许时,最大程度减少水资源消耗,水资源使用率(WUE)为0.58L/kW·h,优于国家绿色数据中心WUE指标满分值0.6 L/kW·h的要求。

三是实施余热和产品回收,加强能源资源高效利用。使用数据中心余热回收技术为住宅供热,与西藏农科院共同研究利用数据中心余热改善高原农作物和水产养殖生长环境。建立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管理制度,与设备生产厂家合作开展废旧设备回收。分类回收废旧电缆、办公设备等废弃物,交由废物处置中心集中处理。


381792e2c2154d7793b8a7155fda8315.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