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政策资讯
政策资讯
中国位列全球最具吸引力数据中心选址之一 排名第15位
时间:2021-03-11       来源:美通社       分享:

       近日,全球领先的自然与建筑资产设计及咨询公司凯谛思 Arcadis正式发布其《2021数据中心全球选址指数报告》(以下称为“指数报告”),于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根据数据中心投资适宜度进行排名,罗列出全球范围内最适合建设数据中心的核心市场。在所研究的全球50个市场中,中国内地被评为最具吸引力数据中心选址市场之一,排名第15位。此外,亚太市场整体表现强劲,共有13个市场上榜,其中9个市场领跑全球,包括新加坡、日本及中国香港等。

  该指数报告系基于各个市场八大核心指标的综合表现而产出,包括“人均GDP”、“施工许可证获取量”、“电价”、“能源安全”、“网络安全”、“市场规模”、“移动宽带用户数量”与“网络平均下载速度”。指数报告将作为高效决策工具,协助企业在全球建设数据设施。除选址外,指数报告还针对当前国际社会、数据中心行业所面临的诸多挑战提出解决方案,包括应对气候变化、新冠肺炎疫情以及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建设趋势等,从而更有效地逐步落地数据中心的开发、建设。从数据中心的选址、规划、许可、施工、直至新资产的整个生命周期,凯谛思的尽职调查专家、工程师以及项目和成本经理都将有效帮助企业避免预算之外的成本和延误,并保证项目的顺利交付。

     “中国市场正处于大规模、高质量的数字化转型之中。”凯谛思中国区项目管理总监陈伟新表示, “中国改革开放40余载以来,人口和经济增长使其加速成为全球最大的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作为率先应用智慧城市理念的市场,中国的 ‘新基建’及高科技行业正在突飞猛进地发展。越来越广泛的云服务需求、超过70%总人口的电子商务覆盖率及高互联网覆盖率,都将推动新一轮本地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

  亚太地区是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立亦进一步地推动了珠江三角洲与港澳地区的协同发展。中国香港在该指数报告中排名第12位,报告指出云计算、电子商务和高频交易用户对数据中心建设的相关服务需求与日俱增。在中国香港,2018年数据中心市值高达8.83亿美元,以预期14%五年复合增长率计算,到2023年其市值估计将达17亿美元。此外,中国香港的电讯基建也领跑亚洲,涵盖11个海底光缆系统、20个陆上光缆系统和11个卫星系统。其宽带质量和下载速度亦处亚洲领先水平。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