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技术前沿 >>技术方案
技术方案
2020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经验分享之三: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实践经验
时间:2021-03-08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分享:

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现有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机柜总量约1500架。年均电能利用效率(PUE)为1.33。主要做法包括:

一是应用绿色技术产品。积极响应《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计划》,主动接受节能诊断服务,深挖节能潜力。选用《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推荐的热管冷却技术、列间空调、水蓄冷技术、模块化不间断电源(UPS)、市电直供等技术产品。其中,热管冷却技术较传统空调节电约30%。采用“市电+UPS”混合供电方式优化UPS配置数量,降低了UPS运行时的自身电能损耗,提升整体电能利用效率。

二是规范运维和管理制度。建成动力环境监控系统、PUE监测系统和智能管控平台,实时监测数据中心供电、供冷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流量。采用智能巡检系统监测机柜的运行状态。制定能源管理制度、节能奖惩实施细则、节水管理制度等,加强能耗统计分析。

三是实施绿色采购和回收。制定供应商负面行为处理规则,明确规定采购产品需满足国家绿色设计产品评价及节能节水低碳环保等相关标准要求。建立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机制及废弃物处理管理制度,对产生的空气滤芯、废旧电缆、废旧电池等废弃物严格按照管理规定进行处置和回收利用。


6fa2ffc211d246c78e05ab79dc4d965c.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