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活动背景
数据中心行业调查推广活动背景
时间:2020-11-10       分享:

数据中心作为承载关键业务的重要 IT 基础设施,承担着稳定运行和业务创新的重任。一年一度的数据中心 行业调查活动和调查结果的揭晓,是对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规模和发展水平的揭示,更是对行业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的确立与传扬。 

2009 年,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发起了第一届“数据中心行业调查活动”,揭晓了业绩情况、工 程额的行业占比和地域分布,同时发布了调查中的工程情况和行业样板,得到行业用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2010 年第二届“数据中心行业调查活动”中,增设了机房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用户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的公布再次引发行业关注热潮。 

2015 年,调查活动中又增加了用户推荐设计、施工、管理、运维项目的内容,将这一调查活动进一步完善成为全面揭示行业水平的年度盛事。 

为确保调查结果的可信度和公正性,历届调查活动的调查资料都严格遵守分会规定流程,要求会员单位如 实填报数据并实地核查了部分企业的工程额合同、项目资料及第三方报告,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截至 2019 年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建设快速增长、规模不断扩大;分布地域由一线城市向周 边扩展,同时受政策影响近年来向可降低能耗的新兴地区集中;在节能环保方面,大部分企业推出新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建设中工程预制化占比逐年增长;智能化运维方案亟欲完善;专业化人才培养已逐渐步入正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