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技术前沿 >>技术方案
技术方案
案例:绿色IT让国民银行每年节约50万美元
时间:2010-06-30       来源:比特网       分享:

[导读]假如你认为所谓“绿色IT”不过是厂商们杜撰的一个时髦名词的话,那你真应该好好看看美国国民银行的成功案例。这家金融机构报告说,由于上马了一个对其电源和冷却系统实施优化的项目,每年可节约50万美元。


  假如你认为所谓“绿色IT”不过是厂商们杜撰的一个时髦名词的话,那你真应该好好看看美国国民银行的成功案例。这家金融机构报告说,由于上马了一个对其电源和冷却系统实施优化的项目,每年可节约50万美元。而国民银行的IT高管们则认为,他们的工作也只是初步尝到了甜头而已,利用绿色IT节约成本正大有可为。

  “去年,我们的的确确省下了50万美元,而且还有很多可以节省的地方,”国民银行高级副总裁兼数据中心服务及运营经理的Lars Linden说。

  Linden说,国民银行一直在推行积极的虚拟化战略,但是没想到,只对其冷却系统做了些简单改动就节省下了一大笔钱。Linden是在18个月前来到国民银行工作的,并负责改善国民银行在美国西北部和大西洋沿岸中部各州的7个数据中心的能效。国民银行的总部位于偏远的罗得岛州的普罗维登斯,在美国共有1480家分支机构、3600台ATM机和23000名员工。

  Linden说,国民银行总部数据中心、办公楼、员工和所有基础设施每年的耗电成本就高达每千瓦1万美元,几乎等于纽约曼哈顿繁华区耗电成本的一半。

  走向绿色IT的第一步是消除数据中心机房冷却系统中明显无效率的地方。他指出,比如说没有必要对整个机房都同时冷却,而只需要让有IT设备开机的部分空间降温即可。“我只需要为发热的机架进行冷却就行了。”Linden说。

  很明显的浪费之处,就是风扇和冷却器装错了地方。

  “我经常会在数据中心里走走,会看到工作人员把风扇和冷却器装在机架的背后,因为那里很热。但这里只是想当然的热源而已(因为热气确实是从机架背面排出的)。实际上,我们需要做的是要保证机架的正面温度足够冷,”Linden说。

  在在采用绿色IT项目之前,银行数据中心的温度保持在华氏66度或67度,如今则保持在华氏71度,相对湿度为45%到50%,并充分利用了建造在室外湖边更经济的制冷系统来制冷。

  而这一切还只是一个开始。

  “我希望的是室温达到华氏90度,”Linden说出了他的数据中心目标温度。“如果我的数据中心能在华氏90度以上有效运行,那么在冷却方面就能省得更多。”虽然机房内的整体温度就像在沙漠中一样,但Linden说他“并不在意墙壁或地板有多热,只要服务器和存储阵列机柜的正面能够保证65华氏度就行。”

  国民银行还在坚定地实施虚拟化项目,计划从去年20%服务器的虚拟化逐渐扩大到2010年偷个月的40%。到目前为止,虚拟化尚未产生明显的成本节约,但只要银行开始退役其既占空间又费电的老旧服务器时,虚拟化就会成为重要的省钱手段。

  国民银行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每年需要1.6兆瓦的电力供应,而冷却系统、发电机和其他支持系统还需要额外的4兆瓦到5兆瓦电能。

  “要是我能提高数据中心的温度,就能大大减少冷却成本,那才能真正省下大笔的真金白银,”Linden说。

  国民银行降低电力成本的初期工作主要是人工改变数据中心的布局,但接下来银行将会日益依赖在数据中心内部署的精密测量和检测工具来确认浪费之处,从而改善能效。人们常说,如果不能对数据中心的运维进行测量,就无法管理数据中心。Linden指出,同样重要的是,测量策略还必须随时根据需求和目标的改变而改变。

  “如果你用想要改进的眼光去测量环境,那么一旦你完成了改进,那么测量系统也就得随之变化,”他说。“因为如果你继续测量的还是同样东西的话,就永远不可能进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