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技术前沿 >>技术方案
技术方案
节能时代——艾默生独辟新径
时间:2010-06-30       来源:机房 360       分享:
摘要:近日获悉,Emerson所属业务品牌、“关键业务全保障TM”的全球领导者艾默生网络能源,基于公司最新的电源高效模块产品,率先在业内推出了“电源节能改造服务”,为电信行业的节能降耗开辟了崭新的途径。

  随着数据中心的规模变得越来越大、设备越来越多、系统越来越复杂、关键性越来越高,我们对机房的基础设备要求也相对提高了。
  
  凭借突出的供电可靠性、高密度散热性和可管理性,艾默生在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更赢得了诸多市场赞誉。近日获悉,Emerson所属业务品牌、“关键业务全保障TM”的全球领导者艾默生网络能源,基于公司最新的电源高效模块产品,率先在业内推出了“电源节能改造服务”,为电信行业的节能降耗开辟了崭新的途径。
  
  创新是推进节能降耗的不竭动力,而创新不仅体现在技术方面,也体现在专业服务方面。艾默生网络能源“电源节能改造服务”所基于的电源高效模块,是公司的最新产品,代表了行业的前沿技术。该电源模块效率超过97%,比普通模块提高5%,损耗降低70%左右;模块的最高效率点出现在20%-90%负载率区间,而普通模块最高效率点出现在70%负载率以后,因此电源高效模块更符合实际应用情况。
  
  此新出的电源模块采用公司专利的高效拓扑结构、低压降的功率器件以及更低阻抗和更低能耗的材料,谐波小于3%,能够兼容前一代模块设计,且寿命更长。由于电信行业电源模块应用非常广泛,因此电源高效模块的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艾默生网络能源的XD系列高热密度冷却系统可以说是业界最具代表性的前沿制冷技术之一,该技术的核心是对机房中高热密度的区域进行单独处理,从而达到消除局部"热点",避免因均衡制冷造成的不必要的能源损耗,比传统的机房制冷系统节省18%以上的电能。
  
  在可管理性方面,艾默生网络能源"数据中心动力柔性解决方案"能够对动力机房的整体运行状况进行后台和远程监控,实现机房24×7小时无人值守管理。动力设备和动力机房故障能进行后台和远程自动告警和记录,并对日常维护和故障维修情况进行全程记录。而服务器电源管理系统SPM除了监控电源外,还具有卓越的运营管理功能。
  
  正是立足于电源高效模块的推广应用,着眼于电信行业的节能降耗,艾默生网络能源服务部门开发出了适用于不同场合的多种“电源节能改造”服务方案。适用于平均负载率较高的交换局的“高效模块正常运行”方案;适用于平均负载率较小的基站或交换局的“全高效模块+休眠节能”的方案;适用于负载较小基站的“部分高效模块替代+休眠节能(高效模块混插)”方案;适用于负载率较高或变化较大的交换局或基站的“高效模块扩容+休眠节能”方案。客户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以及预算情况,选择恰如所需的节能改造方案。
  
  通过应用电源高效模块进行节能改造,不仅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也有巨大的环保和社会效益。高效模块相对于普通模块,效率高5%以上,在某些负载率下,差别更明显。1个50A模块,1年节电1172度;减排二氧化碳1吨左右;1个模块的使用寿命平均为12年,可节电14064度,减排二氧化碳13吨以上;全国通信网络共约80万个基站,每个基站使用1个高效模块,1年节电约93760万度,相当于一个中型城市的用电量,1年减排二氧化碳93万吨左右,相当于关闭一个120万KW的中型发电厂。
  
  “绿色”“低碳”的今天,节能降耗是提高经济效益的有效途径,也是响应国家号召,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更是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