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李海波:金石品质造就核心竞争力
时间:2019-01-09       作者:churong       分享:

当前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化技术蓬勃发展,为数字化经济的迅速增长带来了动力,同时也对承载体数据中心带来了更高的要求。数据中心作为信息产业的重要基础设施,高可用、大规模、低成本运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面对这些企业优势如何应对的呢?近日记者采访到了金石易服(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波先生,并就当前数据中心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运维管理、人才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金石易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一直深耕数据中心行业,公司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为理念,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规划设计、建设实施、测试认证、整体运维、售后服务、优化改造等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综合服务。

path

金石品质打造核心竞争力

当前,数字化转型成为当前企业最佳选择,企业迫切希望其信息化架构能够满足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作为植根在数据中心行业服务供应商,如何为企业排忧解难、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也成为重中之重。IDC行业内的竞争压力明显,各家更是都以其独特的优势在市场上大显身手,如何在市场上窥得先机、纵横驰骋、无往而不胜,那就需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李总表示,金石易服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首先是凭借着多年的经验积累,凭借优异的服务品质得到行业和用户的认可,在面对日益增加的行业竞争,金石更是秉承”精诚、至简、卓越、尊享”的核心价值观,以专业的管理体系、优秀的管理团队,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范围,打造出行业领先的“金石品质”。

李总介绍称,金石易服以“易”为核心,引申为:不易、变化、简单。提供优质的让用户满意的服务首先是不易的,并且行业发展无时不刻都在变化,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让这些变的简单。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用户最终简单的得到所需要的服务,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

正所谓没有核心竞争力,企业走不远;没有核心竞争力,企业做不大;没有核心竞争力,甚至生存都很难;没有核心竞争力,甚至不能称为企业!金石正是以“金石品质”在行业内处处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尽最大的努力去服务每一位客户,做好每一个节,可以说是用实实在在的“金石品质”打造了其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专业化培训平台为运维管理提供保障

不仅如此,IDC行业的快速发展在管理、技术、人员、以及架构等方面带来的诸多影响,特别是在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方面人员匮乏,为行业带来了诸多挑战。李总指出,现今行业内存量数据中心体量庞大,用户对运维服务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目前行业内运维服务供应商水平参差不齐,突出的问题体现在运维管理流程不健全和运维人员专业水平有待提高,如何应对在IDC行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同步提高运维水平,确实是整个行业都需关注的问题。

作为IT领域的细分行业,数据中心产业要想取得长足发展,就必须有足够的专业人才作为支撑和依托。李总表示:“金石易服提供运维服务十几年,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运维经验,具有一套完整的运维体系和成熟运维团队。另外需要重点提及的是,金石旗下的仁知学院是专业的数据中心人员培训平台,现已与全国60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金石和行业培训了大量优秀的专业人员。”正是因为金石易服的这种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布局,让其在行业内成为佼佼者,同时也为行业内输送了大批的数据中心高端管理人才。

创新思维、前瞻布局引领先机

伴随着国家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IDC产业快速进入发展机遇期,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国家信息化规划,数据中心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但不可忽视的是行业内也存在一定程度的过度建设过度规划情况,北上广深、东南沿海地区需求较为旺盛,但东北、西北、西南区域数据中心建设规模和服务器上架率不甚匹配。

李总指出:“金石易服结合行业发展和现状,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充分把握行业机会,在立足国内业务稳步增长的基础上,也要未雨绸缪积极发力海外市场,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业内领先的专业IDC定制化服务商’”。

金石易服作为一家业界领先的IT服务的提供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面对IDC领域的竞争化格局,李总强调:“现今IDC行业蓬勃发展,用户的需求也越来越趋向于精细化和定制化,金石易服正是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提供专业的定制化服务。”

据悉,目前金石易服业务以北京、杭州、深圳、武汉为中心,遍布全国50余座城市,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与地区。同时在美国、日本、英国、德国、俄罗斯和香港、新加坡、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地设立子公司,在2018年公司员工已超过1000人。我们相信金石易服以“金石品质”为竞争原动力,其业务定能更上层楼,也必将会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