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培训讲师
黄群骥
时间:2018-11-20       分享:


中共党员,计算机应用硕士研究生,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副研究员。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科计通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全国信标委信息技术与可持续发展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专家,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智能设计分会专家,北京市安防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市智能建筑分会专家,中国数据中心技术委员会标准工作组组长,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绿色节能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专业委员会,12项数据中心国家标准编委,《智能建筑》、《智能建筑与城市信息》、《机房技术与管理》杂志编委。

参加了《数据中心设计规范》GB 50174-2017、《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462-2015、《数据中心基础运行维护标准》GB 51314-2018、《计算机场地通用规范》GB/T 2887-2011、《计算机场地安全要求》GB/T 9361-2011和《数据中心 资源利用 电能能效要求和测量方法》GB/T32910.3-2016等9项现行国家标准的编写工作,还参加了《电子信息系统机房环境检测标准》、《数据中心综合监控系统工程技术规范》、《数据中心建设标准》等6项新版国家标准的编写。

还参编了2项北京市地方行业规范《建筑弱电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DB11/883 - 2012 和《数据中心节能设计标准》DB11/T 1282-2015的编写和多项团体标准。

在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几十篇论文。其中《机房建设中需要考虑的几个问题》、《机房标准与机房节能》和《绿色数据中心的评价与评比》等多篇文章荣获《智能建筑》杂志优秀论文奖

作为副主编参与编写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规划设计中的若干问题》专著。 

参与了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国家审计局、烟草专卖局等多项大型数据中心项目的评审工作。

荣获“2010年度部级优秀电子工程设计”一等奖、“2012年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CAUPD杯-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证书”三等奖,参加的《电子信息系统机房工程设计与安装》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举办的2011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评选中获得“建筑工程标准设计”二等奖。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机房设备应用分会2012年授予“突出贡献专家奖”,2014年授予“卓越人物”奖。2016年被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予“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

擅长于数据中心咨询、规划、评审和培训。在全国各地和各行业进行了上百场的演讲和培训。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