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ABB加快直流数据中心发展步伐
时间:2011-12-20       来源:《机房技术与管理》       分享:

  2011年12月15日,ABB宣布将加强了在直流数据中心领域的发展步伐。2011年11月,ABB宣布与IO公司合作开发采用直流电的新型数据中心模块。今年7月,ABB宣布为瑞士领先的信息和通讯技术服务提供商green.ch公司设计并安装一套先进的直流配电系统。该项目将由ABB旗下的Validus依照green.ch公司严格的环保标准进行设计和实施。

  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不断扩大,不论是交流还是直流数据中心,都需要采用能源管理软件来优化容量、服务等级和电力消耗水平。数据中心通常都按照极端情况下所需的能力进行设计。但除峰值时间外,数据中心在大部分时段都无法满负荷运行。很多公司服务器的日常使用率都介于5%-10%,浪费了能源和资金。去年,ABB向Power Assure公司进行投资。该公司专为数据中心开发电力管理和优化软件,已经推出了名为Decathlon数据中心企业管理系统 (DCEM)的一揽子软件、硬件和服务,帮助数据中心提高能源管理水平,同时提供先进的预维护能力。该系统通过分析IT负载模式、天气预报、合约和实际利用率数据来预测和调整能耗,确保数据中心更加可靠和节能。

  Decathlon系统可以从不同系统获得数据,从而对数据中心的运行进行更好的控制和主动维护,带来的潜在节能效果达到10%-50%。该系统应用可以扩展到不同地点的数据中心,为企业带来每年数百万美元的节能效果。

  除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企业管理软件外,ABB还可以为新建项目提供电网连接。ABB在该领域的产品组合包括变电站、开关柜、配电单元(PDUs)、应急备份电力解决方案、电力管理系统、断路器、冲击电压保护器、分离器、有源滤波器、高效电机和变频器、建筑控制和自动化系统。ABB还为采用电池的不间断电源设备制造商提供关键电子元件,确保超过30分钟或更长时间的应急供电以及提升长期供电的持续性。凭借在这些领域所掌握的专业知识,ABB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开发商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3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8万名员工、34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