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英特尔发布至强E5-2600处理器
时间:2012-03-09       作者:宋家雨       来源:《机房技术与管理》       分享:

   2012年3月7日,英特尔如期发布了至强E5-2600/1600处理器产品家族,将双路服务器的处理能力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与此同时,该处理器家族在I/O和网络性能上的改善,以及英特尔节能管理器和数据中心管理器等软件在功耗管理方面的加强,成了处理器的新亮点。

  新的E5-2600处理器最多可集成8个内核,并能够支持多达768GB的系统内存,与上一代英特尔至强5600处理器产品家族相比,性能可提升高达80%。新的E5-2600处理器,增加了对英特尔 高级矢量扩展指令集 (Intel AVX)的支持,可将财务分析、媒体内容制作和高性能计算等计算密集型应用的性能提高多达两倍。

  新的E5-2600处理器延续了英特尔不断降低总体拥有成本的承诺。其在SPEC power_ssj 2008上取得的能效得分,想比上一代英特尔5600至强处理器家族高出50%之多。新的处理器支持英特尔 节点管理器和数据中心管理器,可向系统管理控制台提供实时、精确的功耗和热量数据。根据这些数据,管理人员能够对系统功耗进行控制,从而确保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此外,随着处理器性能不断提高,以及虚拟化技术对处理器性能的充分利用,I/O已经成为影响系统能力的主要瓶颈。为了保证系统性能平衡,新的E5-2600处理器第一次直接在微处理器中集成了PCI Express 3.0标准I/O控制器,可提供超过前一代产品3倍的吞吐率,使延迟降低高达30%。此外,新提供的数据直接I/O(英特尔 DDIO)技术,可以将英特尔以太网控制器和适配器上的I/O流量直接传输至E5处理器的高速缓存,而像传统模式下,需要经过系统内存来传递。采用DDIO技术可以进一步降低功耗,减少I/O延迟,确保更高的I/O速率。

  新的英特尔 至强E5处理器得到了宏基、Appro、华硕、Bull、思科、戴尔、富士通、惠普、日立、华为、IBM、浪潮、联想、NEC、甲骨文、广达、SGI、曙光、超微和Unisys等厂商的广泛支持,这些厂商纷纷展示了基于E5处理器的最新产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