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APC中标中铁三局新一代数据中心
时间:2011-12-20       来源:《机房技术与管理》       分享:

  12月16日,APC宣布InfraStruxure英飞集成系统进驻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三局),为其新建的数据中心提供标准化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可满足中铁三局对于新数据中心稳定可靠、一体化及智能化的需求,同时其可扩展的模块化系统则为中铁三局未来业务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全套InfraStruxure™英飞集成系统在该数据中心的典型应用,为处于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正在寻求高可用、灵活扩展的中小型数据中心的建设者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范本。

  APC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表示:“对于大型综合性建设施工企业而言,管理的流程化和精细化是企业获得持续竞争实力的保障,信息化正是企业实现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的最有效的途径。作为信息化的重要基础,新一代数据中心的规划,构建,运营,除了为此类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外,也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提升、高效的运营提供了全新思路。作为业内 ‘随需而变’的、高效的、可扩展模块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APC英飞集成系统从客户业务需求着手,以系统性的思维和全局性的视角帮助客户快速、便捷的构建灵活高效的数据中心,确保在信息化逐步部署的过程中,企业IT需求紧随业务需求的变化,在确保可用性的同时,最大化运营效率,让企业能够更好的关注自身的业务。”

  成立于1952年的中铁三局是主要从事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电力等工程施工和勘测设计的国有大型综合性建筑施工企业,下设22个子/分公司,共有员工近3万人,业务范围遍布世界各地。随着业务的发展,中铁三局的信息网络中心业务范围已经覆盖了包括支持公司业务正常运转的核心财务系统,以及OA、Web、资产及设备管理、项目管理和视频会议等系统。其中,财务系统是整个集团公司的“经济命脉”,该系统一旦出现问题,公司的资金将无法流动,并直接影响到各地相关项目的管理和运行。正是由于核心系统的业务要求对旧有机房产生了巨大的压力,中铁三局对新建数据中心在可用性、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等方面提出了高要求。尤其是在扩展性上,建设方要求使用灵活易扩展、易维护的模块化UPS系统,以满足2年内负载需求及5年内负载扩容需求等。在易管理方面,中铁三局要求新数据中心有完整的机房监控系统及管理系统,以实现无人值守和远程管理等。同时,基于对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发展趋势的判断,中铁三局还在一体化建设、空间利用率以及运维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作为APC的长期用户,中铁三局从多年前应用UPS产品起,就已对APC的品牌、品质树立了信心。此次数据中心项目中,公司最终选择了APC全套InfraStruxure™英飞集成系统,在供配电、制冷及管理等方面实现了“一体化”的建设初衷。该系统除在高可用性、高可靠和易管理等方面很好地满足中铁三局业务发展的需求外,UPS的模块化、热插拔等设计,在灵活扩展方面更是为数据中心未来的业务增长提供了发展基础。在该系统中,UPS设备功率模块冗余并联输出,控制部分采用冗余的两套热插拔控制模块、两套逻辑低压电源模块冗余设计,极大地提高了设备的可用性。同时,模块化的热插拔结构可以方便地在线增减模块,提高输出功率同时便于设备维护。在网络监控与管理系统方面,通过管理平台,管理人员可以随时获悉数据中心的温、湿度以及设备运行情况,极大地减轻了管理人员的日常运维工作。由于该数据中心的运行效果完全达到建设预期,目前,其建设经验已经开始向中铁三局下辖公司进行经验推广和分享。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