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热点 >>业界要闻
业界要闻
TIA新标准将引入数据中心拓扑区域和能效设计
时间:2012-03-14       作者:宋家雨       来源:《机房技术与管理》       分享:

  2012年3月2日,美国西蒙公司在美丽的普吉岛迎来了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第八届美国西蒙合作伙伴高峰论坛在此隆重举行。

  这真是个值得庆祝的季节,美国西蒙公司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冯雨舟先生喜上眉梢地为与会嘉宾通报了美国西蒙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的丰硕业绩,亚太区不负众望在全球的增长中领先一步,而以彭浩为首的整个中国团队的业绩更是棋高一着,在原本不小的基数上更是获得了50%的大幅增长。

  这也是个充满期待的季节,冯雨舟先生激情满怀地和与会嘉宾分享了他对西蒙未来的展望。万兆已然成了数据中心和众多行业客户的首选,而在万兆应用的迅速发展中,屏蔽6A又有着独到的技术优势。美国西蒙自2010年推出了未来战士的形象,意即屏蔽+光纤=布线的未来,现在这个理念已经广为人知,深得人心。美国西蒙杰出的Z-MAX 6A类屏蔽解决方案,基于OM3、OM4激光优化多模光纤和单模光纤的全系列MTP预端接解决方案,加上MapIT G2智能布线等等,以及出色的数据中心设计能力,定能为众多的中国用户提供圆满的解决方案。

  一如既往,这个峰会也得到了西蒙美国总部的专家的支持。专程从美国远道而来的美国西蒙公司全球标准和技术总监Valerie Maguire 女士为所有嘉宾作了题为“数据中心和网络布线的行业发展”的精彩的演讲,并由西蒙中国区的技术专家陈宇通作现场翻译。Valerie女士是TIA TR-42 电信布线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以及TIA TR-42.7 铜缆布线小组委员会副主席,参与主编了TIA category 6, 6A, 568-C.2和568-C.2-1(下一代布线)的标准和IEEE 802.3 标准 2012 条款 1,是TIA 和 IEEE 802.3 工作组的官方联络人。

  Valerie女士从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讲到了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和网络布线的发展趋势。根据IEEE 802.3 BWA的统计,数据存储以每年40%-50%的速度递增,IP通讯数据也以每年30%-40%的比例递增,如此巨量的数据增长,也推动了数据中心和网络布线不断走向高带宽高速率。随着数据中心的不断建设,随之而来的能源消耗也成了一个举世瞩目的问题。来自Uptime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三年内用于服务器供电和冷却的费用是服务器硬件初始采购成本的1.5倍,来自EPA的数据显示了美国数据中心的能耗年增长率将高达12%,如果服务器能耗节省10%,相当于每年节省107亿千瓦时 (几乎是一百万个美国家庭的总消耗量)。因此如何节能理所当然也成了数据中心标准所需考虑的重要指标。预计于今年5月正式颁布的TIA-942-A “数据中心基础架构” 标准除了引入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拓扑区域,还在条款 6.3增加了“能效设计”的内容,提供电信布线、通道和空间设计建议,以改善能效。 并在水平和垂直布线介质中都推荐了6A类铜缆,OM4光纤,和单模光纤。与TIA-942-A 标准相当一致的 ISO/IEC 24764 数据中心标准还认可了7A类布线。

  讲到指数级增长的万兆应用,Valerie女士在演讲中还引用了一些引人注目的第三方调研数据,充分说明了10GBASE-T 是最经济的万兆解决方案,

  而在10GBASE-T解决方案中,6A类屏蔽的技术又更胜一筹。具体表现在6A类屏蔽的解决方案具有更小的线缆外径、更高的密度、更好的散热,所以特别适合数据中心布线,深得全球用户的青睐。从技术角度看,6A类屏蔽与生俱来的屏蔽层很好地解决了相邻线缆间的外来串扰影响,优异的外部串扰性能使得屏蔽6A的安装不受缆束捆绑的限制,而且很重要的一点还可以避免非常耗时的外来串扰的现场测试。而对6A类UTP来说,实际安装后的外来串扰现场测试是绝不可忽视的,而一组24根线缆的信道所需耗费的测试时间大约207 分钟 (3小时45分钟),这个对于一个大型工程来说,几乎是难以实现的。

  说到节能,Valerie女士还提到了数据中心之外美国西蒙的另一旗舰方案:Converged融合布线解决方案。想象一下:

  • 当员工进入建筑物时,他/她的工作环境自动“活”起来了

  • 当某运动检测器被触发时摄像头被启动、视频被传递,警报及时响起

  • 当有火警发生时,应急灯、疏散指引自动启动,一些特殊设备自动停运

  • 医院服务基于IP应用,易于升级,并支持受限制的狭窄走线通道

  这些就是Converged融合布线可以实现的,它在一个集成的网络上支持语音、数据、音频/视频、无线、能源管理、照明、安防、消防、 采暖通风与空调,和其他的弱电应用。极大地简化了部署,简化了基础设施管理,不但可以减少建设成本,还可以降低运行成本。

  Valerie女士风趣的演讲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最后作为几大标准的主要参编人员,Valerie还与大家分享了新一代布线规范的状况。目前TIA 正在研发 “100Ω 下一代布线规范” (TIA-568-C.2-1),ISO/IEC 也正在研发 “平衡布线支持 40 GBps 以上数据传输指南” (11801-99-x)。真可谓标准和技术的发展是永不止步的。我们经历了从3类到5类到超5类到6类到6A类,还有7类,7A类,常常会有人问:铜缆发展到极限了吗?现在答案很明确,还远远没有。

  2012年美国西蒙合作伙伴高峰论坛已经圆满结束。普吉岛的阳光、沙滩、海浪、迷人的异国情调仿佛还在眼前。那些留在蜿蜒的海岸线上、怡人的高尔夫球场上的欢声笑语和美丽的约定,都将伴随着大家共同往前,再创辉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